一早沒叫若若起床, 不是因為叫不起來, 而是朝市的行程可能會讓睡不飽的她更加怨恨老爸, 乾脆就讓她補眠了; 還有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外頭正下著毛毛雨, 不僅行動不便, 連帶使人心情也Blue Blue的, 還是一個人晃晃好了......

PB060381

相機都懶得拿出來了, 這個景點是我拍最少的地方......

 

宮川朝市網站: http://www.asaichi.net/ 

PB060385  

不知道是否跟下雨有關係, 整個冷清到極點, 跟別人家拍的照片差很多, 虧我起了個大早!!! (好啦~也沒多早, 就是想抱怨!)

 

PB060386  PB060388

這蠟燭的造型太素了點, 以台灣人的眼光實在不像是活人在使用的, 還是說本來就是......

 

PB060393

香菇就很可愛了, 只是農產品應該不能帶回台灣吧?

朝市的阿罵和藹可親, 跟台灣的菜市場很像, 不過台灣的阿罵熱情多了, 日本阿罵相對來說比較含蓄, 通常只會微笑地對你說聲"歡迎", 不過對我這個觀光客來說這樣正好, 要是像連珠炮地對我說個不停, 我可是很困擾的......

 

PB060398  PB060400

路邊的攤販雖然很少, 有屋頂的店家可就很多了, 在這邊一家接著一家逛, 轉眼也經過2~3個鐘頭, 如果扣掉下雨的因素, 這裡逛上大半天絕對不是問題. 

 

PB060403    

PB060398 PB060401 PB060404 PB060408PB060396 PB060424    

PB060423

回程依舊下不停的雨, 無緣得見朝市的晴朗活力啊啊啊!!!

 

昨晚已先把要宅急便的行李整理起來, 早上就只須整理換下來的衣物, 輕輕鬆鬆Check Out~ 果然人都喜歡被稱讚, 一聽到我說"卡哇伊", 親切的櫃台小姐一臉笑意地讓我拍照, 得來全不費工夫!!

PB060428

 

 

擷取4  

地圖的A點是我們住的飯店, B點是宮川朝市; 而左下角是JR高山站, 車站上方有派出所, 再上去一點點可看到很多藍色小站牌圖標的地方就是濃飛巴士中心, 我們接下來要在這邊搭車到白川鄉合掌村.

在此之前得先寄行李, 車站右上角有看到全家圖案的就可以宅急便了, 宅急便的過程就跟去統一黑貓差不多, 不要把地址寫錯就OK了, 一般抓2~3天的運送時間比較保險, 也可以指定日期送達, 但凡事總有萬一, 所以我只宅急便一些衣物跟不重要的東西, 不幸寄丟了也不會那麼痛...

ヤマト運輸 宅急便中文網站: http://www.kuronekoyamato.co.jp/tcn/

 

寄完行李啦! 可以到濃飛巴士中心買票了. 購買前往合掌村的車票要注意有些時段採預約制, 必須先在網路指定你要搭乘的日期及車次(時間), 然後在搭乘的當天付款取票.

白川鄉-金澤線時刻表http://www.nouhibus.co.jp/new/shirakawago_kanazawa.html

網路預約訂票https://secure.j-bus.co.jp/hon

網路預約完成後, 會寄一封確認信到你登錄的信箱,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PB060434

1小時10分鐘的車程, 在車上無聊的時間不會很久, 因為將近一半的路程後, 沿途就能看到遠方的山巒火紅一片, 原來是楓葉陸陸續續跑出來見客啦!!

PB060441

PB060443    

PB060442

 

我還正在驚訝楓葉怎麼可以這馬多的時候, 熊熊合掌村就到了!!!

PB060448  PB060452

 

PB060455  

(巴士停在大型停車場.)

 

PB060458

在停車場就能看到幾間合掌村, 不曉得這是古蹟還是新蓋的, 如果是古蹟那真的維護得很好!

 

PB060462

要從吊橋走進合掌村, 好像要進入秘密基地一樣ㄋㄟ! 超興奮的啦!!!

 

PB060471

PB060474 PB060479 PB060477  PB060482

 

照片上的合掌村很像是童話裡才會出現的可愛建物, 實際靠近它又是一番不同的感受......[好巨大呀!], 目測有2~3層樓的高度吧?

PB060594

 

這裡沒有成群的攤販會干擾你的遊興, 心情完全放鬆到一個極致!

PB060485  PB060505

屋頂的茅草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重舖, 但是這麼重大的工程只有兩三隻小貓是做不來的, 要由全村的居民合力完成, 可以想見住在這裡的感情都不錯; 此外由於茅草易燃的特性, 每年固定的時間要做消防演習, 搭茅草的工程及消防演習這兩項加起來也吸引很多遊客前來觀賞.

PB060511

 

PB060519  

PB060481  PB060502

時間還很充裕, 山坡上的觀景台一定要上去看看的!

 

PB060532  PB060533

(爬到一半的視野)

 

PB060557  小小的山頭我們父女倆爬得是只能以"苟延殘喘"來形容,

  這時迎面駛來一台可愛BUBU, 阿罵坐在上頭悠哉悠哉"呼嘯而過",

  看著照後鏡上的阿罵頭也不回(沒事幹嘛回頭啊?),筆直緩緩前進,

  我懷疑阿罵是否正在暗自嘲笑我們: 連個小山坡也爬得氣喘如牛!

 

 

  

 

 

 

PB060541

PB060540

(你看若若笑得多麼燦爛, 就知道這裡景色真得很美!!)

 

PB060550

 

 

回程被一陣濃烈的烤肉味吸引, 帥氣小伙子不斷翻動手上的肉串, 靠! 肚子餓了, 根本是陷阱來著, 我只好掏出錢來拯救五臟廟了......

PB060566  PB060568PB060565  PB060569  

PB060571

 

區區一個肉串哪能滿足等大人的若若, 路上一有店家出現, 我們想都沒想就衝進去了!

PB060576  PB060577

 

"遍地俯拾皆美景", 用來形容合掌村一點也不過份!

PB060503 PB060513 PB060574 PB060612

 

提前半個鐘頭回到停車場, 以免被丟包!

PB060590  PB060605  PB060608

 

跟合掌村說再見了~~~

PB060611

 

十分鐘後......

PB06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