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五)  天氣: 陰  心情: ??

 

立山黑部全程禁止私人車輛上山, 避免對大自然的破壞, 所以使用的大眾交通工具皆以降低對環境的汙染及衝擊為原則. 當然環保不是免費的, 再加上開闢路段所花費的大量人力物力, 你大概可以猜到交通費用絕對跟便宜沾不上邊, 而且是貴到靠北邊走. 不過念在環保的前提下, 就當自己也有出一份心力做環保嘍! 立山黑部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 唯一要注意11月底到4月初是封山期, 不要來錯時間了, 4月~6月來這邊更可以看到非常著名的雪壁喔! 

立山黑部中文官網: http://www.alpen-route.com/tw/

官網介紹遊覽立山黑部的過程, 詳細資訊請進官網查看嘍~~

 

一早預計搭8點多的車次, 事前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文章, 也大概知道遊覽立山黑部的過程, 但心裡還是不免緊張, 將近7點半Check Out 離開APA HOTEL,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富山站, 這時還不到8點.

 

PB090924

牆上貼著痞子宸最愛的湯瑪士, 順手拍下要讓他高興一下.

 

準備要買票的時候, 有一群人圍著案內所嘰嘰咂咂的, 我們於是好奇跟著圍過去湊熱鬧, 裡頭一個外表看似站長的中年人見我們過來, 也不等我們問話, 隔著窗口很自動地遞了張A4的公告示意我們看. 才剛學會50音, 日文當然是有看沒有懂, 但是夾雜在日文間的中文, 湊起來大概的意思就是:

 

[因為大雪的關係, 馬路積雪來不及剷除, 非常抱歉, 請耐心等待積雪清除.....]

 

WTF? 怎麼會有這種事勒? 我不相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五雷轟頂還不足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 必須承認真的沒預料到會有這種突發事件, 所以我完全亂了頭緒.

在我們之前那群其實是2個團體, 同樣都手足無措, 2團都是香港來的, 有一團今天一定要到名古屋飛回香港, 但是火車不開也沒轍, 大家只能先回休息室等候. 我坐下來開始設想最壞的情況, 萬一今天沒法經由立山黑部到白馬該怎麼辦? 飯店鐵定來不及取消這是肯定的, 除了要付違約金, 今天又要住哪? 前幾天已寄到白馬下榻飯店的行李又該如何取回?

不論哪一種都必須耗費很大的支出--金錢跟時間都是.

從富山到白馬, 經由立山黑部已是最短的距離, 剩下的方法只有搭飛機能在當天抵達白馬, 不過富山有沒有機場也是個問題, 最壞的打算--今天繼續住在富山(後面的行程都會拖到), 等明天的火車看會不會開......事實上那時除了等待別無他法.

一直等到快9點, 其中一團的leader看得出來很著急, 不死心又跑去跟站長確認, 結果依然是積雪尚未清除到車輛可以安全行駛的程度, 要我們繼續等候. 後來那位leader等不下去了, 跟我們Say ByeBye後, 決定認賠自費坐火車回名古屋, 想當然立山黑部也玩不到了.

若若倒很悠哉在一旁玩著手機, 全然不知他老爸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啊!

就這麼等呀等, 又等到快10點了.

另一團也跑去案內所打探目前情況, 十幾分鐘過去不見他們回來, 莫非事情有轉機了? 我們耐不住也過去探探最新情報. 果不其然站長總算帶來好消息: [立山站已回報可以通行了!!!] 

實在太好了, 否則光是要打電話給飯店取消訂房我都不知從何下手勒!

 

出發之前先把行李寄出去, 千萬別想帶著行李遊遍立山黑部, 絕對會讓你遊興大減低~~

官方的行李寄送流程,價格及受理行李寄送的地點如以下網址: (要用宅急便當然也是可以的.)

http://www.alpen-route.com/information/forwarding.html

擷取2

擷取1

今晚會住在白馬, 行李無法直接送達白馬的飯店(不在官方配合的寄送範圍), 所以選擇寄送到信濃大町會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立山黑部的終點就在信濃大町, 行程結束後可以馬上拿行李走人.

 

PB090928

行李寄送完成! 進入富山站. 雖然晚了2個小時出發, 卻是不幸中的大幸~~

 

PB090925

危機終於解除! 趕快來張到此一遊壓壓驚!!!

 

PB090931

若若OS: [總算能繼續旅行, 等好久喔......]

 

PB090941 PB090945  

PB090953

PB090956

電車坐到立山站為止, 原本之後要換登山纜車, 由於山上積雪有安全上的顧慮, 這一段改搭巴士銜接.

這裡也會有自宇奈月溫泉而來的遊客, 泡完溫泉再上山好像也不錯? 

PB090958

PB090962

巴士會繼續開往室堂. (原本纜車的終站--美女平暫不開放)

 

PB090965

PB090971

PB090973

PB090977

巴士開始爬坡了~ 真是令人期待啊!

 

PB090986

霧越來越濃, 快要看不清遠方的山巒了......

 

深山裡頭還有住家? 這樣生活不會很麻煩嗎?

PB090979

 

看到殘雪了, 意料中的事~~

PB090995

PB090996

 

怎麼雪量有增多的趨勢?

PB091009

PB091008

PB091004


PB091003

PB090999

 

巴士越往上開, 可以很清楚看到雪從上方落下, 一直以為雪停了, 原來只是高度未到下雪的溫度啊! 山下山上原來竟有如此大的差別, 這是我們第一次親眼見到下雪, 原本沒期待見到下雪的父女倆, 心情超興奮的!!!

能見度也越來越差, 保佑司機開車可得小心點啊, 車上好幾條人命說.....車外完全一片白茫茫, 快要看不到其他的顏色了......

PB091011

 

這是另一團香港的leader, 她超high的, 來來回回走不停, 相機也不停地拍.

PB090992

 

前方的建物就是室堂站, 準備下車了!

PB091022  

 

有的遊客會選擇在室堂過夜, 不乏登山的或是夜晚想看星星的都有, 起初曾經有過短暫的念頭住室堂, 只是價格比起平地飯店不是很友善, 生活機能也不方便, 終究打消這個念頭.

出發前有跟同事借了太陽眼鏡, 想說雪太多看不見可以派上用場. 看到若若戴上太陽眼鏡時我想起這件事, 俐落地拿出來後我驚覺: 靠么! 沒有度數我戴了不是也跟瞎子沒兩樣嗎? 

PB091045

 

PB091036 PB091034 PB091030  

我們穿得算少的, 其實冷到不行, 但是心情處於興奮的狀態下, 根本無視低溫, 進入室內後才覺得好冷呀!!!!!

 

若若的雙手都要凍僵了!

PB091048

 

 

PB091051   

室堂跟大觀峰之間由無軌電車作為交通工具, 不過事後我卻對大觀峰沒任何印象, 照片也沒有, 只能說我鬼打牆了~~~

PB091052

無軌電車行駛在隧道間. 

 

再來要搭纜車到黑部平, 從這裡開始要下山了. (發車間隔大約30分鐘一班)

PB091071

PB091093

 

PB091090

 

PB091087

 

PB091082 PB091086

 

PB091077

 

PB091064

中間看不到任何一根支撐物, 好刺激啊, 看得我都頭皮發麻了......

PB091062

 

 

跟若若聊天到一半, 突然有位中年婦人走過來寒喧: [你們也是台灣來的喔?]

[對啊, 你也是嗎? ] 她點點頭, 又隨便跟我們哈啦一下, 這才知道她是導遊, 整個車廂除了我跟若若, 全是她帶的團員. 於是她拉大嗓門:

[這位把拔跟女兒2個人很厲害喔! 千里迢迢自由行來立山黑部玩, 大家給給他們鼓鼓掌~~]

雖然知道女導遊純粹是客套話, 這麼多人對著我們拍手還是很飄飄然的爽啊!!!

有時緣份真的很奇妙, 大家都住在台灣完全碰不到面, 卻在異地相會, 想起來就很有意思!

PB091064PB091062

 

 

照片上看起來人不多, 是我們刻意等旅遊團離開後再逛, 不然整個室內擠滿了人, 根本無法好好逛.

PB091054

 

PB091080

  

熱呼呼的蕎麥麵, 在冷吱吱的氣溫下來一碗超爽的!

PB091074

 

PB091079

 

PB091081

 

 

 

 

 

PB091098

我們又占據整個車廂 ^^, 這算淡季遊玩的小小福利吧!

 

PB091102 PB091103

 

PB091106

 

最後的景點--黑部湖 (如果是相反的方向, 這裡是第一個景點)

 

PB091113 PB091114

PB091115

 

PB090002

黑部水壩的所在地.

 

PB090008

 

PB090010

 

PB090007

 

PB090011

 

PB090014

 

PB090015

 

PB090018

要從黑部湖離開立山黑部了......先坐無軌電車到扇澤, 再搭公車到信濃大町下車.

立山黑部的旅程正式結束!!!

 

PB090038 PB090042

早上在富山站寄的行李老早就躺在出站右手邊的阿爾卑斯羅曼館等我們領取. (取名羅曼館, 其實只是一般的土產店啦, 不要以為會有多豪華的外觀.)

PB090043 PB090041

(站內有現煮的烏龍麵喔)

行程計畫時忘了查信濃大町到白馬的班次時間, 以為頂多30分鐘就有一班, 沒想到如意算盤打錯, 將近2個小時才有一班, 我們就在候車室枯坐了1個小時多, 往白馬的火車才姍姍來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