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馬站--從信濃大町到這邊時已是深夜, 以下照片是隔天補拍的.

PB100137

 

面對車站的右手邊就是觀光案內所, 還有無料足湯喔! 我是沒勇氣試啦, 並非有潔癖, 在不確定有沒有清洗乾淨的情況下, 實在不敢貿然試水.

PB100153

 

今晚住的飯店有接送服務, 帶著忐忑又惶恐的心情撥通電話, 簡單的自我介紹還有報上預約號碼後就大功告成! 接下來只要等著當大爺讓人接送就行了^^

 

北アルプス一望! ホテル白馬
電話番号:0261-72-4444
所在地:〒399-9301 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

PB090073

PB090074

PB090063

 

進入大門的前方便是接待櫃台, 右邊是休憩區, 有好多阿公阿嬤級的自成一群小團體, 看衣著應該是泡完湯聚在這邊聊天

PB090062

 

這張是由休憩區往大門的方向看過去, 可以看到其實在大門左右兩邊都有休憩區.

PB090068

 

濃濃的歐式風味, 走向低調卻又精緻的路線.

PB090069 PB090067

 

面向櫃檯的右邊即是通往房間的走道, 我們不用上樓, 就在1F走道的第一間. VIEW比較好(當然也更貴)的房間自然是2F以上嘍!

PB090045

房間大小以2人來說綽綽有餘, 左邊的門打開是個小型廚房, 往落地窗的方向看出去就是有名的白馬三山. 當初會選擇這裡完全是為了那片落地窗, 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眺望白馬三山, 光用想的奇檬子就很舒麻.

PB090046  PB090047

看完房間, 就去外面晃晃~~

 

PB090048 PB090059 PB090060

沿著走道一直到底就是泡湯區, 此刻我們餓到不行, 哪有閒情逸致泡湯? 當然是在泡湯的入口前右轉, 往餐廳出發!

 

PB090049

白馬不算熱門的觀光勝地, 至少跟東京大阪比起來差很遠, 所以在這裡聽不到熟悉的國語. 不僅如此, 連年輕人都很難看到, 我們父女大概是當天最年輕的客人了.

服務生等我們入座後遞了MENU, 我狐疑著接過MENU, 心想: 不是吃自助餐嗎? 幹嘛還拿這個給我?

打開MENU原來是酒類的菜單, 我順口問了句 [無料?]

服務生搖搖頭, 於是我也跟著搖搖頭把MENU還給他, 要錢的話我還是喝免錢的飲料比較實際. 

 

PB090050

PB090057

PB090052

PB090055 

吃了一些運用當地農作物製作的料理, 感想嘛......嗯! 味道很清淡, 難道是為了迎合老年人的顧客群嗎?

 

PB090065

這家飯店有自設土產店, 櫃檯美眉雖然答應我拍照的請求, 但是她太害羞了, 視線始終沒對著相機......

隨後待在休憩區上網打發時間, 因為飯店提供的WIFI訊號很差, 逼得我不得不離開溫暖的棉被, 而若若此刻已經昏睡中.

 

--------------------------------------------我是換日線----------------------------------------------

 

11/10(六)  天氣: 晴

昨天沒機會好好欣賞白馬, 想當然今天享用早餐後, 馬上到飯店外頭溜達.

PB100078

PB100080

 

撐起當地觀光業的滑雪跟登山對我這個運動白癡來說完全沒有吸引力, 不過你知道的, 住慣都市的人自然想往鄉下跑, 除了圖個新鮮感, 也是享受都市難以取得的寧靜(不論外在或內在).

PS: 1998年的冬季奧運會就是在白馬村舉辦.

PB100081

PB100077

PB100082

PB100089

PB100091

PB100090

(飯店的背面)

 

離開飯店同樣會有專車接送到車站, 車子剛開走, 我才猛然想到: 啊! 居然忘了泡溫泉, 白白繳了¥150x2的溫泉料金, 損失大了 Orz

 

[把拔, 今天我們終於要騎腳踏車了吧?] 若若不等我開口, 十足少女漫畫的閃亮亮眼睛不停地閃爍.

昨晚上網就是為了找租腳踏車的地方, 還好一點也不困難, 車站旁就有一家. 老闆很好心, 天氣冷主動拿了手套給若若戴著. 

PB100100

 

依照老闆給的路線圖, 來到大出(おおいで)の吊橋.

PB100108

PB100107

PB100112

PB100113

 

騎著騎著越見荒涼, 除了花草樹木跟我們, 看不到會動的活體, 有點冷清啊......

PB100119

 

過橋的另一端是山路, 自行車派不上用場.

PB100120

PB100122

PB100123  

看照片可能沒啥感覺, 在現場可就完全不一樣. 空無一人, 天氣陰冷, 告示牌底下又吊著令人發毛的不明物, 伴隨著一陣陣蟲鳴聲.

[很恐怖ㄟ, 把拔, 我們走了好不好?] 我們三步併兩步走, 趕快逃離案發現場.

 

感覺似乎也會影響對天氣的觀感, 騎回大馬路上, 就覺得天氣立刻轉為晴空萬里, 生氣蓬勃!!! (也是太陽剛好探出頭啦.)

PB100131

PB100125

 

又發明了新的拍照姿勢~~   

PB100145

 

騎了好久才找到有在營業的餐廳(住家?)

PB100140

 

吃完繼續上路!

PB100146

PB100148

 

~白馬馬力夯小學~ 

PB100150

PB100152

 

小朋友一點也不怕生, 自動喬好POSE讓我拍照~~ 

PB100154

 

望著歡迎光臨白馬的看版, 再見......

PB10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