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的鄉下去走一走, 一直是我開始日本旅遊多年來的夢想, 也說不上為什麼, 硬要說的話...感覺就好像是要去開發未知的新世界啊......(海賊王魯夫?)

 

之後在茫茫網海中瞧見長野縣一帶的風景之後更是為之神往, 其中長野縣有個地方叫安曇野, 光是這個地名就讓人覺得很藝術(跟本人形象很吻合), 果不其然, 安曇野除了哇沙米很出名, 小小的鎮上還擠了不少私人的美術館, 所以心中早就慢慢在計畫行程, 雖然當時八字都還沒一撇......

幾年過去, 好不容易我的國泰航空里程數終於累積到可以兌換"一"張免費機票, 此刻才得以付諸實行當初腦海中的行程.

 

用想的其實都很簡單, 但是要化為實際的行動又是另外一回事.

一開始因為只有一張免費機票, 本打算一個人去探險, 心想應該會有不同的感受, 但是又想到旅途上如果沒人陪你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也沒人陪你聊天打屁, 那應該會無聊到爆吧? 於是:

1. 如果找老婆2人去, 小孩都丟給老媽顧...好像很殘忍吼?

2. 帶痞子宸去, 可能忙著伺候他都來不及了, 那我不如在家睡覺!

3. 找若若一起去的話, 他可以照顧自己也可以幫我拎行李, 完美!!!

人數確定後, 再來便是擬定行程表, 這可是自由行的精髓啊, 好的行程表會帶你上天堂, 反之肯定讓你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過行程表的好壞還是要看個人需求, 沒有絕對的對錯.

 

長野縣在日本中部, 離它最近且交通發達的都市是松本, 但我的免費機票無法直達松本, 只能從遠一點的名古屋進入.

長野縣還有個很有名的景點是立山黑部(詳下方地圖--從富山至信濃大町之間), 也有人說黑部立山, 一般是以起終點來區分, 以立山當起點就是立山黑部, 相反的就是黑部立山這麼簡單; 立山黑部最出名的"雪壁"在4~5月才看得到, 11月出發的我當然無緣得見, 不過滿天白雪應該是有機會看到的.

其他諸如高山, 合掌村, 金澤等等也都排進這次的行程, 當我排完之後才發現交通費超貴, 怪不得常有人說東京的自由行如果是初級的話, 關西地區則是中級, 而中部地區比前兩者更為複雜, 原因是中部地區交通比較沒那麼發達, 很多景點必須依靠公車才能到達, 距離也相對較遠, 所以對行程安排更有難度, 得花費更多心思在景點與景點之間的交通銜接上. 

擷取    

行程的規劃配合googlemap檢視一下自己的路線安排是否順暢(避免路線重複來回浪費時間跟金錢)--由地圖下方的名古屋開始, 順時針繞一圈後回到名古屋, 路線確定沒問題後就要進行最有趣(其實也是最頭痛......)的部分--景點之間的連接方式. (突然發現圖案很像野柳的女王頭......)

交通銜接方式參考了這個部落格: http://coolmac.pixnet.net/blog/post/26219027-%E6%97%A5%E6%9C%AC%E4%B8%AD%E9%83%A8%E5%8C%97%E9%99%B8%E4%BA%A4%E9%80%9A%E6%87%B6%E4%BA%BA%E5%8C%85%EF%BC%A0%E5%B7%B4%E5%A3%AB%E7%AF%87

部落格介紹的很詳盡, 強烈推薦有興趣的去看看.

住的地方我是以地點遠近為主, 便宜為輔. 畢竟要扛著行李到處走跳是件很折磨人的事, 如果飯店離車站很近的話, 我可以忍受多花一點錢成就我的懶惰.

擷取1  

完成的行程表如上.

 

不過到這裡還沒完, 從地圖可以看到交通路線呈環狀, 飯店不會一直住同一間, 所以行李怎麼移動也得考慮進去. 事實上當初在這個階段糾結了好久, 因為冬天的衣服很佔空間, 若若也不可能幫忙拿太多東西, 如果自己兩手都拿了一堆行李, 到時換飯店跟坐車肯定會很麻煩, 怎麼想都想不出解決方法. 偶然看到網路上有人利用宅配的方式將行李送到下一間飯店, 這時才豁然開朗:

"啊! 原來還有這個方式啊!!" 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解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viwes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